2015-05-20 00:00:30 經濟日報 記者郭幸宜/台北報導

鎖定金字塔頂端消費族群,國際組織競推頂級卡,其中,來自日本的JCB將在第3季一口氣推出「尊緻卡」、「極緻卡」兩款頂級卡,準備迎戰VISA與Master Card兩大勁敵。
這是JCB在2011年底推出晶緻卡後,時隔近四年,再度提升卡片等級,即將問市的尊緻卡等級與Visa的無限卡、Master Card的世界卡一樣,不僅如此,JCB還計畫加碼推出極緻卡,企圖與萬事達卡最高級的「世界之極卡」一較高下。

國內信用卡競爭激烈,為了搶攻高資產客戶商機,銀行、國際組織發行的卡片等級「步步高升」,每當有新卡問市,幾乎都是直接從鈦金卡、御璽卡起跳,目前在國外仍然普遍的白金卡,在台灣早已不夠看。

觀察目前國際組織最高等級信用卡發行現況,其中VISA最高等級卡片為無限卡,MasterCard除了世界卡外,現階段亦積極規劃,有意進一步發行比世界卡更高級的「世界之極卡」(World Elite)。

消息來源透露,世界之極卡主要是相中高資產族群,比照私人銀行針對客戶需求,量身打造專屬服務,媲美美國運通的黑卡服務。

據透露,MasterCard現正積極與銀行洽談,打算結合銀行財富管理業務,目標擬鎖定總資產約新台幣3,000萬元的高資產客戶,預估全台首張世界之極卡,最快在今年就有機會亮相。

近年來積極耕耘高端卡市場的JCB,今年火力全開,計畫在第3季發行尊緻卡與極緻卡,據了解,JCB目前正與多家公、民營行庫洽談發卡事宜,預估最快第2季就有機會正式問市,預料屆時信用卡市場將掀起一場頂級卡大戰。

銀行主管表示,國內信用卡競爭白熱化,為留住卡友,往往得砸大錢,提供回饋爭取動卡率,以去年最火熱的現金回饋戰為例,一家銀行推出後,其他銀行紛紛起而效尤,儘管成功吸引客戶上門,但扣除成本後,銀行實際賺取利潤並不多。

反觀專攻高資產客戶頂級信用卡,除了有出手大方的刷卡大戶貢獻簽帳金額、手續費收入外,還能替銀行帶進更多財務管理業務,成了銀行近年努力爭取的族群。

 

新聞出處:http://money.udn.com/money/story/5617/913305-JCB推雙卡-攻頂級客層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ourSoul 信用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