每張信用卡常常會因為活動不同而推出不同的優惠,甚至更改不同的會員權益及條款,因此一段時間來健康檢查一下,看哪一些卡片變棒了,是時候多用一下,而哪些卡片變很爛,該冰起來了,然後還缺少哪些卡片,是時候要辦了!

 

發行銀行

卡片

卡種

狀態

變化

台北富邦

數位生活卡

V,M,J 卓越
M 白金

常用

=

國賓飯店聯名卡

M 白金

半冷凍

=

統一阪急百貨聯名卡

M 鈦金

半冷凍

=

華南銀行

超級現金回饋卡

M,J 卓越

常用

=

旅鑽個人商務御璽卡

V 商務御璽

冷凍

=

Love 寵愛紅卡

J 晶緻

常用

Love 寵愛黑卡

J 晶緻

常用

美饌紅利卡

V 御璽

半冷凍

=

櫃買贏家生活卡

V 御璽

半冷凍

兆豐銀行

哆啦A夢晶緻卡

J 晶緻

常用

生活工場聯名卡

M 鈦金

普通

=

合作金庫

悠遊晶緻卡

J 晶緻

常用

御璽商旅卡

V 商務御璽

普通

聯邦銀行

微風悠遊聯名卡

M 白金

冷凍

=

樂活御璽一卡通

V 御璽

常用

=

國泰世華

Play悠遊聯名卡

J 白金

普通

=

Sogo 聯名卡

M 鈦金

半冷凍

=

遠東商銀

我的卡經典款

V 御璽

普通

=

我的卡

M 白金

冷凍/待剪

=

伊甸愛心卡

M 普

冷凍/待剪

=

New Century卡

V 普

冷凍/待剪

=

*圖例:代表變好,=代表持平,代表變差

首先先來說說變好的部份。

總共有五張,其中四張是JCB晶緻悠遊卡,變好的原因不外乎就是因為自動加值10%的活動,而華南紅卡更是增加了分12期的功能,另外合庫御璽商旅卡因為年費門檻大降,而且維持國外2%的回饋率。

再來是變差的部份。

我認為唯一變差的就是華南銀行的櫃買贏家生活卡,其原因就是他的回饋變成全部用階段式現金回饋,而取消原本的櫃買商家12%現金回饋,他變成階段式回饋後,不僅回饋率大降,而且還需要消費非常高的金額,算下來非常不划算,因此除非我在櫃買商家消費時用得到優惠,不然我不會去刷這張卡。

再持平的卡片中,有三張待剪卡,這三張原本就是因為遠東商銀的首刷加碼優惠去加辦的,本身優惠都比我的卡經典款弱,因此這三張列為待剪卡,只要年費一下來就準備剪掉。

接下來準備新辦的卡片:

1.兆豐商銀-原子小金剛悠遊聯名卡
2.凱基銀行-悠遊鈦金Combo卡、馬卡龍城市悠遊卡
3.台新銀行-ETC聯名卡、新光三越御璽卡、燦坤聯名卡
4.渣打銀行-渣打世界卡
5.國泰世華-現金回饋御璽卡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ourSoul 信用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